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雁的博客

青春多美好……

 
 
 

日志

 
 

胶东行之济南  

2016-05-05 17:16:40|  分类: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济南市简称“济”别称“泉城”、"历城"、山东省省会,是山东政治、文化、教育中心。济南因境内泉水众多被称为“泉城”素有“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誉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史前文化龙山文化的发祥地之一。 

济南北连首都经济圈南接长三角经济圈东西连通山东半岛与华中地区是环渤海经济区和京沪经济轴上的重要交汇点环渤海地区和黄河中下游地区中心城市山东半岛城市群和济南都市圈的核心城市。济南已成功举办亚洲杯、全运会、园林花卉博览会、中国艺术节等多项国际和国家级盛会。

从烟台到济南走了469km,170元高速费,住在去年住过的历山路如家店(143元/间),这里停车场大,便于放车。下午就去了趵突泉,由于干旱趵突泉已不喷泉了,去年来时刚好赶上趵突泉、杜康泉喷泉,到这接水的游客排成长龙。晚上为送阿娥定了一桌丰盛的酒菜,大家为阿娥送行,为这次自驾游圆满而频频举杯。第二天去大明湖,又从大明湖乘公交到千佛山,下午休息。

    千佛山古称历山;相传上古虞舜帝为民时,曾躬耕于历山之下,故亦名舜山或舜耕山。
    据史载:隋朝年间,山东佛教盛行,虔诚的教徒依山沿壁镌刻了为数较多的石佛,建千佛寺而得名千佛山。 沿盘道西路登山,途中有一唐槐亭,亭旁古槐一株,相传唐朝名将秦琼曾拴马于此。半山腰有一彩绘牌坊,即"齐烟九点"坊。登上一览亭,凭栏北望,近处大明湖如镜,远处黄河如带,泉城景色一览无遗。 千佛山上的石佛雕刻集中在兴国寺后的千佛崖上。兴国寺又名千佛山寺,始建于唐代,后经历代增建,规模渐大。寺门外西南上方的山崖上刻有"第一弥化"四个篆体字,每字约有4米见方。千佛崖上有隋代石佛60余尊,年代悠久,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 千佛山之东,佛慧山上也有雕刻石佛。其中主峰山麓有一佛龛,内有一尊头部佛像,高7米,宽4米多,俗称"大佛头",这是一种十分罕见的石雕。千佛山是泰山的余脉,海拔285米,占地166.1公顷,距市中心2.5公里。

千佛山门票30元,8--18岁学生凭学生证半票15元。万佛洞门票15元,观音园门票5元。凭济南市游园年票可免费进入。当地市民早上6:30前凭身份证进入院内晨练不收费。

胶东行之济南 - 雁 - 雁的博客
胶东行之济南 - 雁 - 雁的博客 
胶东行之济南 - 雁 - 雁的博客
胶东行之济南 - 雁 - 雁的博客
胶东行之济南 - 雁 - 雁的博客胶东行之济南 - 雁 - 雁的博客
    七天的旅游就要结束了,一早送阿娥到西站取票进站,短暂的相会游玩就要分手了,难解难分盼望下次再相聚,再见荒友,再见济南,再见山东……
胶东行之济南 - 雁 - 雁的博客
胶东行之济南 - 雁 - 雁的博客
    一起同行的小柳的一首小诗描述了七天的旅行,总结了这趟胶东行。

此行咱们八位战友自驾游美丽的胶东半岛,激动心情不溢于言表。特作打油诗一首,略表心意。 

车轮转过四千里

老骥自驾乐无比

战友结伴胶东行

饱览山河新天地

 

高铁飞驰一声笛

彩娥北上舜故里

京沪姐妺会历城

大荒情深涌心底

 

滨州专访见章弟

元宵故事宴中提

名山一別四十秋

重逢笑谈今与昔

 

蓬莱仙境美致极

碧海清风爽嘻嘻

六仙二神到此游

放飞心情胜似帝

 

浪花声声拍海堤

伴奏花轿抬新媳

老顽童趣心未老

烟台山下铁锚骑

 

刘公岛上历史记

甲午国耻人叹息

振兴中华我之梦

国富兵强谁敢欺


济南城里寻泉迹

趵突一游今足矣

闲庭信步大明湖

千佛耀辉彩霞西

                                     柳鸿文     2016.4.27
    第七天行16.8+461.7km,高速费55+55+50+15=175元。全程2126.8km740(高速费)。
  评论这张
 
阅读(2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