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雁的博客

青春多美好……

 
 
 

日志

 
 

选购三脚架  

2016-07-10 15:05:09|  分类: 玩照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选购三脚架

         喜欢摄影的人,开始烧相机,烧完相机烧镜头,差不多的时候就开始烧三脚架,一些摄影高手、大腕们神乎其神的指导刚入门的发烧友:三脚架一定要配,而且一定要外国货,要一步到位,国产的三脚架是垃圾,根本就不能用......等等。

  本人不是专家,更不是大腕,本人的观点供各位影友参考:

  一、你本人是否需要三脚架?胶片时代胶卷感光度非常低,通常为ISO100,高感光度的胶卷也就是ISO400,摄影现场如果光线不好,就必须上三脚架, 而如今的数码时代,相机的最高感光度已经达到12800,甚至达到ISO25600,是胶片的8倍,设想用胶片时代的ISO100感光度的胶卷拍一幅照片,如果光圈为F5.6,快门速度为1/30秒,如果采用现代的数码相机,用同样的光圈,感光度设定在ISO3200时,相机快门速度应该设定在1/1000,如果感光度设定在ISO1600,那么快门速度也达到1/500,这样的速度用手持相机完全可以拍出十分清晰的照片,如果你手中有带有防抖的机身或防抖的镜头,通常还可以降低3至4档快门速度,那么你还需要把相机架在三脚架上吗?请问买了三脚架的众多影友们,你们的三脚架用过多少次呢?反正我用的很少。

  二、什么样的影友需要三脚架?如果你是一个专业摄影家,或者是一个追求极致的发烧友,你需要在很暗的环境拍照,你的照片要制作的很大,你要在影棚里拍摄广告,你经常拍摄微距作品,你要为某时尚杂志投稿,那么你必须要有一个专业的三脚架。

  三、买什么样的三脚架?买三脚架的目的是让影像更清晰,什么样的三脚架能达到这样的效果呢?第一,三脚架要重,第二,三脚架的管径要粗,第三,三脚架的节数要少,但这样的三脚架就又大又重,很不容易携带,如果在影棚或不经常移动的场所,这样的三脚架是首选。但很多影友经常外出猎影,爬山涉水,三脚架太大太重,负担太重,因此,三脚架不宜太重太大,重量不宜超过2公斤,折叠后长度最好不超过45厘米,三脚架的材质选择镁铝合金及碳纤维差异并不大,碳纤维稍微轻一些,但价格相差一倍还多,外国货价格很高,意大利、日本、德国、美国的三脚架都很贵,少则上千元,多则四、五千元,我个人认为没有必要,因为三脚架不像照相机和镜头,没有什么高深的技术含量,不要崇洋媚外,目前我们国产的三脚架质量相当不错,质优价廉,不少产品出口国外,而且获得大奖,三脚架是来用的,而不是用来装门面,国产的三脚架中常见的有思锐、百诺、捷宝、图富宝、伟峰等品牌,其实与外国货相差不太大,其中思锐N2004/T2005X/T2205X、图富宝MGA-584N51G、百诺C-2691T、捷宝GT-3229X8都是不错的三脚架,短而小,稳定性很好。但是,如果你不差钱,你可以买曼富图、捷信等产品,人各有好。

  注:摘自数码摄影论坛

选购三脚架 - 雁 - 雁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